Wednesday, July 02, 2008

【紫藤茶坊】品茗吃茶自在逍遙

摘錄自:21.06.08 中國報

http://chinapress.com.my/topic/sat/default.asp?dt=shopping&art=20080621shop01.txt


報導:葉鳳玲
攝影:楊書其/黎振寰


【紫藤茶坊】品茗吃茶自在逍遙

雅緻的氛圍,把茨廠街的塵囂拋在外面,在這裡,你會看到時間靜靜流過。
80年代開始在這裡駐腳,紫藤茶坊見證了茨廠街的轉變。幾年前,當“文化街”的旗桿揚起,周圍的民歌餐廳、書坊、茶坊為市井味十足的茨廠街帶來一股文化氛圍。
當年的書坊、民歌餐廳都陸續撤退,周圍被批發店盤據的今天,紫藤茶坊仍然一如往昔,坐落在一角的3樓,提供往來的人一個清心、靜氣、平和的地方。


隨意一坐,喝茶、看書,這是紫藤茶坊很靜的一幕景色。
早期紫藤茶坊以舉辦文化活動為主,也是年輕人聚會、喝茶的地方,至今,學生仍然是它的主要客源。因此,這裡的基本消費低,只要點一杯飲料即可。由于股東們不捨得共同有過的回憶,紫藤茶坊仍然保留創店時80年代現代中式風格的樣子,它的老模樣也帶給老顧客親切感,有的甚至把自家的茶罐“寄宿”在此,有空就過來泡茶。

紫藤茶坊有諸多茶香選擇,消費者可以根據所需,讓自己在茶香中找回寧靜以及改善健康,比如普洱茶有助降低血壓及膽固醇,想減肥的朋友,也可以選擇小青沱(綠茶)、小花沱、小黑沱。食物方面,也有不少是以茶入菜,比如以茶來煮飯,或是把茶加入食材裡一起烹調,很特別。


嗜甜者會喜歡的冷飲“芒果蛋蜜汁”(1杯RM5.50),在芒果汁、綠茶、酸柑裡加入蛋黃一起攪拌!放心,絕對沒有“腥味”,蛋黃反而讓口感更滑順,喝起來只聞芒果香,口感香濃冰爽。如果有點餓但又不想吃得太飽,可以配上脆口的“炸餃子”(1碟RM4.50),它以一層脆餅包裹蘿卜、豬肉做成的肉餡,是下午茶的選擇之一。


左:紫藤茶坊小吃之一“香酥饅頭”(1碟RM2.50),特別在于把饅頭均勻沾上蛋白之后拿去炸,最后灑上蜜糖就變成外脆內酥的可口小吃了!味道香甜不膩,可以搭配任何飲料一起享用。
右:店家推薦的冷飲“急速追蹤”(1杯RM5.50),酸柑汁加上環著杯緣的一層幼鹽,看材料以為會是“苦茶”,喝時發現純粹的酸味和鹹味在經過相互調合之后,竟然“酸鹹適宜”,尤其在炎熱下午啜上一口,絕對起著清涼和提神作用。


左:花茶相映的“金葫蘆”(菊花加綠茶,1杯RM9),在水裡開出一串約5朵小菊花,形態甚美。這種茶中有花的工藝花茶,既能品嚐茶香又能觀賞花朵,據店家透露,它深受外國背包遊客喜愛,紛紛買來送禮呢!
右:“香辣菜飯”(1碟RM5.90)是紫藤茶坊的茶菜之一。攝記的評語:夠香夠辣,但不會過辣,也有淡淡的茶香味。據店家透露,這是深受年輕消費者喜愛的食物之一,也很適合愛吃辣者的口味。

【紫藤茶坊】
創店:1987年1月1日
店名由來:股東們全是台灣畢業的大馬人,“紫藤”二字是取經于台灣一家“紫藤蘆”茶坊。紫,代表文化;藤則是希望象征藤植物般有著堅韌的性質,可以改變生態、適應環境。
地址:No.6,3rd Floor,Jalan Panggung,50000 KL.
營業:每天11AM~7.30PM
電話:03-20721349

No comments: